民间图书馆与公益项目——高殿公益图书馆
回到首页
图书馆名: 高殿公益图书馆
图书馆长: 张小海
成立时间: 2018年7月
图书馆址: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殿前三路5523号
发布时间: 2023/11/10 15:30:22

      
      高殿公益图书馆创建于2018年7月,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殿前三路5523号,高殿(殿前社)第三十三网格。该图书馆由多支民间公益团队募集资金共同创办,包括厦门躬行志愿者促进中心、童缘社会服务中心、面包书读书会、湖里区青年义工协会、鸟巢阅读计划团队等。高殿社区是厦门最大的城中村,许多来厦务工人员早出晚归,无暇陪伴孩子,高殿公益图书馆开放后,孩子们放学可以在这里写作业、看书,等候着晚归的父母,这对他们而言就是最好的安全港湾。
       图书馆不需要任何费用就可以办理借书证,目前有图书一万册,以少儿书籍为主,分为人文、教育、科普三大类,大部分是社会各界捐赠的,每月都会添置新书。高殿公益图书馆面积460平方米,目前有3363名办卡读者,藏书11848册,历史借阅65317册,每年入馆人流量10万多人次。
       高殿公益图书馆按室分为幼儿区、小学区、中学区及成人区,有大小活动室、心理沙盘室及办公室。不仅给周边的孩子们提供了阅读的资源还会定期举办讲座及观影活动,开展了鸟巢学堂、家长俱乐部、小志愿者成长计划、悦读阅爱、返乡儿童关爱行动五大项目,还有每月生日宴、积分拍卖会等特色活动。
       高殿公益图书馆张小海馆长说:“希望通过实现政、企、家、校、社、馆充分联动,旨在为每一个城中村的孩子营造一个友善的成长环境。”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课题组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Project Team of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 Peking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