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火种首页 >公益项目> 彩虹之家·彩虹图书馆项目
彩虹之家·彩虹图书馆项目(北京彩虹公益基金会资助)
——山西省左权县麻田镇上麻田村心连心图书馆“少年儿童经典读写班”项目(2019年)       
2019年1月10日

       山西省左权县麻田镇心连心图书馆馆长张小宝是多年的公益人士。2018年年底, 申请了彩虹之家(彩虹图书馆)——“少年儿童经典读写班”项目,并获得批准。
项目计划:
1、项目名称:麻田少年儿童经典读写班。
2、为当地少年儿童提供校外读写场所和环境。
3、通过朗诵、背诵、培养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4、通过书写培养学生对汉字的记忆能力、审美能力、书写能力。
5、读写结合使学生加深对经典的理解和记忆。
6、每周4下午在麻田中心小学上一节经典书写课,在周六下午在心连图书馆上一节经典朗诵,上一节经典书写课。
7、参加人数20—30人。
8、每学期开学时能前一段朗诵学习进行总结评比,对前一段的书写进行汇报展览,邀请家长参加指导。
9、每季度举行一次学生、家长和教师一起参加的座谈会,征求他们的意见。
10、以经典读写班为样板,带动当地少年儿童和家长对经典读写参与。
11、将本次的活动资料,详细妥善保存,总结经验教训,为以后工作提供参考。
12、有事情随时及时和资助方联系,求得资助方的指导,每季度向资助方作季度汇报,项目终结前邀请资助方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课题组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nformation Department, Peking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